“此岸何尝不是彼岸。”

【全员】月亮代表我的心(下) 中秋贺文~

热腾腾的下篇~前文戳这里,还是欢脱小段子,不要在意细节!

并祝亲爱的们中秋快乐,花常好,人常在,月常圆。

以及我本来想写荣霖的,但是没找到合适的机会插进去......不过脑洞已经开好了,甜甜的荣霖会在这两天奉上——

先来吃月饼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嗯......好吃。”

萧景琰眯着眼睛吃得一脸满足,他总会在母亲的点心面前陶醉得像个孩子。以前他以为世界上能做出这么好吃的月饼的只有母妃,现在看来蔺晨是把静太后的手艺学了个十足十。

鲜肉月饼是江南才有的吃法,蔺晨其实并不太吃得惯,只咬了两口,大部分时间都用来支着下巴看萧景琰。

萧景琰注意到他目光,以为自己脸上沾了东西,下意识伸舌尖在嘴角舔舔,并没有什么异样。

蔺晨无声地笑了,凑过去在人嘴角啄了一下。

月色溶溶,萧景琰看见他的蔺晨,眼中比月光还要温柔。



杜见锋正绕着方家大宅上蹿下跳。

月亮已经升得很高了,大地白茫茫的,整座北平城都被照得干净敞亮,有情人之间的那点小心思,似乎都无所遁形。

他还是想进去,见孟韦一面。

楼上的灯忽然亮了。窗帘拉开,露出方孟韦的脑袋。

两个人都怕惊动家长,一个在楼上低声地喊,一个在楼下小心地答。谁也没想,其实去找方行长说说情,没准是更好的法子。

这个时候的方孟韦想,再看杜见锋一眼,再看一眼,谁知道什么时候他就要回去了呢?

而杜见锋,杜见锋只觉得,他的小方穿着白衬衣趴在窗台上跟他喊话,月亮照得他真他娘的好看。

杜见锋没读过什么书。不然他也许会知道,两个人现在的表现,真是像极了英国最伟大的作家笔下,那对著名的情人。



“.....Did my heart love till now? For swear it, sight! For I never saw true beauty till this night."

"说什么呢。”赵启平懒洋洋地窝在谭宗明怀里白了他一眼。他当然听懂了。“我才不当你的朱丽叶。”

谭宗明把他搂得紧了些。透过玻璃飘窗可以看清上海的灯火通明,也能看见皎皎皓月当空。

“你当然不是娇滴滴的千金小姐,但的的确确是.....beauty。”

赵启平回身捶了他一下。“吃饱了就胡说八道,是吧?”

谭宗明大笑,重新把人拉过来抱着。

我以前的恋情是假非真,到如今,才遇见绝代的佳人。

连月亮都温柔着,好像在笑呢。



“老凌老凌,我印象里每年中秋都阴天哎,今年好难得。”

李熏然陪了父母一晚上,这阵子终于能歇会儿,站在阳台上玩凌远的天文望远镜。

凌远擦着头发从浴室里走过来,他今天比李熏然更辛苦,但李局长夫妇一晚都和颜悦色的,他也就知足。这会儿靠在阳台的躺椅上,月亮没什么心情看,但他家小警官这兴致勃勃的劲头儿,倒真是有些......秀色可餐。

“是啊,天公作美。”

“老凌,你父母那边......咱们是不是也应该看看?”李熏然忽然转过头来问他。年轻人眼睛里一片真诚,映着月光,晃得凌远心里一软。

他家庭关系复杂,但李熏然从不对此怀有偏见,每次提及都认真坦诚,惹得凌远想好好亲亲他的眼睛。

“没关系,明天不是还有假吗?咱们明天再去,你不想去就在家好好歇歇。”

李熏然于是扔下望远镜跑回凌远身边给他捏肩膀。

“干嘛不去,你去我就去。”

凌远攥攥熏然的手,舒心地由着他折腾。

其实去哪里根本不重要,他想。你在我身边,我就团圆了。



饭后,曲和提议来点余兴节目。黄志雄对曲和的琴声是听不腻的,他不懂音乐,但是懂曲和。

大提琴低缓深沉,与今晚的夜色意外地相合。

那是一首他们都会唱的曲子,曲和做了变调,拉得更悠扬,像是无言的告白,乐符缱绻,缠绕住黄志雄的心。

他忍不住跟着唱起来。黄志雄的声色也很低,带着微微沙哑的烟酒嗓,那是最让曲和感到舒适的声音,就和大提琴一样。

”你问 我爱 你有 多深

我爱 你有 几分

我的情 也真 我的爱 也真

月亮代 表我的 心

轻轻 的一个吻

已经打 动我的心

深深 的一段情

叫我思 念到如今......“

黄志雄看他的眼睛里有细碎的光。曲和放下手中的琴弓,扑过去抱住他。



明楼忽然有些感慨。

阿诚不知从哪里买来的笋尖和熏肉,竟能在异国他乡做出一道相当地道的腌笃鲜。明镜当年爱极了这道菜,无冬历夏总要想方设法买了鲜笋来做,是以节日宴席上是一贯少不了的。

明楼一向不怎么提起家中事,却被阿诚的一道菜勾得忽欲落泪。汤汁暖白,原来真的是物是人非了。

如今国内动荡,明台却没办法和他们一起离开故土。他望向明诚,发现他也在出神。

再坚强的人,又怎么能不想家呢。所幸,天涯共此时,明台心中,也一定是在思念着他们的。

所幸,所幸。明楼舒一口气,轻拍身边人的肩膀。明诚有所感,抬起头看看他,脸上终于露出温暖的笑意。

无论走到哪里,月亮还在,你还在。


END



就像最后说的一样,入楼诚这么久,我们在一起已经过了两个中秋节。所幸月亮和亲爱的你们都在,这对我来说就是幸福。很爱楼诚圈的大家,新的一年让我们继续在一起爱东哥,爱凯凯,爱楼诚~~!!

注解一下,杜方和谭赵那里引用的都是罗密欧与朱丽叶,老谭那句英文是我在网上搜的......一直只知道中文的我,也不清楚那句话对不对orz中文意思就是后面写的那句。是假非真,绝代佳人。

评论(15)
热度(77)
© 体履佳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